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各区动态  >  房山

房山区启动残疾人两项补贴发放工作

文章来源:房山区民政局、房山区残联    作者:王安雪   发表时间:2016-12-21 【字体:

图为我区启动残疾人两项补贴发放工作会现场图为我区启动残疾人两项补贴发放工作会现场

    12月13日,房山区残疾人两项补贴政策实施动员会在区成教中心召开,我区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工作正式拉开帷幕。区政府副区长翟东出席会议。区民政局、区残联、区发改委、区财政局、区人力社保局主管领导,各乡镇、街道相关工作主管领导、科室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共百余人参加了会议。

 9月时市政府出台了实施意见和实施办法,在保障标准和保障对象上走在了全国前列。保障对象基本覆盖了全部年龄段内的困难残疾人和全部重度残疾人,补贴标准比起之前的生活补助和护理补贴标准有了很大提升,按照我区实施办法要求,将于2017年起对我区符合低保、低收入、无稳定收入等条件的残疾人进行补贴。

 翟区长在会上指出:要切实抓好残疾人两项补贴政策的落实工作,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区委、区政府对此项工作非常重视,成立了由主管副区长任组长,民政、残联、发改、财政、人保等组成的区级领导小组,统筹做好全区联系补贴政策落实工作。各乡镇、街道要高度重视,统筹工作力量,确保各项任务有效落实。二是要强化政策宣传和培训工作。要利用传统媒体、现代媒体和残疾人朋友乐于接受的方式和渠道,扩大政策宣传。三是要把握工作进度。按照北京市实施细则的要求,在2016年底全面落实两项补贴制度。四是要抓好监督管理。各部门要切实加强补贴资金的监督管理工作。加强审核、补贴发放等政务信息公开,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