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各区动态  >  门头沟

门头沟区残联举办庆祝第三十次全国助残日暨门头沟区残疾人充分就业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文章来源:门头沟区残联    作者:李朗月   发表时间:2020-05-13 【字体: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门头沟区残联在第三十次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紧紧围绕“助残脱贫 决胜小康”的主题开展系列活动。5月13日,举办了庆祝第三十次全国助残日暨门头沟区残疾人充分就业合作协议签约仪式。门头沟区政府副区长张翠萍、北京市残疾人社会保障和就业中心主任顾锦荣,中国国际技术智力合作有限公司外企服务分公司(中智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云峰,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高增龙等出席参加活动。

  图为活动现场图为活动现场

  

  
活动中,中智公司与区残联签订了促进残疾人充分就业合作协议,将共同开发适合残疾人劳动力个性化需求的岗位,为残疾人劳动力就业提供定制岗位。以就近就便为原则,招用残疾人劳动力在常住地附近就业或居家就业,共同推进管理区域内残疾人的就业事宜。通过与中智公司开展充分就业合作模式,解决未通过帮扶性就业模式实现脱贫的困难残疾人的就业难题,近期将安置70名残疾人就业,首批安置的雁翅、清水、斋堂地区的30名残疾人也即将与用工企业签订劳动合同,签约后基本实现了山区无保障低收入残疾人就业全覆盖。

  
图为签约现场图为签约现场

  
在当前新冠疫情下,实现残疾人充分就业是帮扶困难残疾人摆脱贫困和维护全区残疾人群体稳定的重要举措,此项合作,对全区残疾人就业、困难残疾人帮扶、残疾人群体稳定都具有重大意义。借助企业资源和优势,今后区残联将继续与企业加强合作,以强烈的政治意识和高度的担当精神,全力做好残疾人就业、帮扶工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更大贡献。

  此次签约仪式是区残联举办的助残日系列活动之一,区残联还将举办残疾人居家健身活动、抗击疫情作品征集、无障碍宣传体验等活动,努力营造扶残助残的浓厚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