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各区动态  >  门头沟

门头沟区残联召开关于严格落实残疾人社会保障各项补贴资金发放工作专题会议

文章来源:门头沟区残联    作者:李朗月   发表时间:2015-10-15 【字体:

图为会议现场图为会议现场


    10月15日,门头沟区残联就落实我区残疾人社会保障各项补贴资金发放工作召开专题会议。会议由残联副理事长赵金明主持,残联就业科业务主办人员、13个街镇残联理事长和协管员参加会议。

    会上,就业科业务主办人员分别就助残券、护理补贴、生活补助在审核及发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以及注意事项作出详细说明。希望各街镇残联在上报材料前认真核对个人信息并在档案中做好明确标注,减少错误发生。

    赵金明副理事长在会议中对各街镇残联提出要求:一是各街镇残联要严格贯彻落实残疾人社会保障政策,按照文件要求及流程做好补贴资金发放工作;二是特殊原因导致发放渠道不畅时,各街镇残联要主动排查是否为制卡错误导致无法正常领取补贴并及时做好跟残疾人解释说明工作;三是遇到特殊情况,各街镇残联需及时向区残联上报,同时,对“一卡通”未开通金融功能的要做好宣传工作;四是各街镇残联务必按照文件要求和规定时限报送材料,上报前认真对材料进行核实,上报时必须经过现场审核。

    据悉,目前我区符合条件的能享受助残券的残疾人约4778人,生活补助约5192人,护理补贴约6988人。区残联将集中力量,主动作为,全力推进使补贴发放工作有序进行,确保残疾人生存有保障、生活有尊严、发展有基础,实现我区残疾人“平等、参与、共享”的崇高目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