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各区动态  >  门头沟

门头沟区开展第二十七次全国助残日大型庆祝活动

文章来源:门头沟区残联    作者:李朗月   发表时间:2017-05-19 【字体:

图为活动现场图为活动现场
  

  5月21日是第二十七次全国助残日,今年助残日的活动主题是“推进残疾预防 健康成就小康”。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扶残助残的传统美德,助残日前夕5月19日,门头沟区残联会同门头沟区司法局、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康复医院在永定楼南广场举办了助残日庆祝活动。

  活动现场举办了残疾人专场招聘会,为有就业愿望的残疾人提供就业岗位,共设置工作岗位40余个,现场咨询 140人,其中27人与企业达成就业意向;设立健康服务台,由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康复医院专业医生免费为市民提供康复指导、健康咨询及义诊服务,帮助市民更加有效地防病治病,累计服务市民近200人;向过往行人发放宣传材料,积极宣传各项惠残政策及残疾预防知识和残疾人康复知识,并提供惠残政策、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残疾儿童康复、辅助器具的申请购买等咨询服务,累计发放各类宣传材料近2000份,为80余人提供了政策咨询服务;区司法局专门为残疾人开辟法律援助绿色通道,为有需求的残疾人提供法律援助服务,帮助残疾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为增加活动气氛,现场还进行了残健融合文化艺术展示,展示残疾人风采,传递正能量,弘扬残疾人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

  活动当天尽管天气炎热,但前来参加活动的市民络绎不绝,活动反响热烈,得到了市民和残疾朋友的认可和支持。据悉,此活动举办前,区残联还开展了“绽放生命 共享阳光”才艺展示活动以及美甲、剪纸等项目的残疾人职业培训,精残亲友协会和智残亲友协会分别举办了精神卫生知识讲座和插花活动,13个街镇残联依托温馨家园也相继开展了各具特色的助残日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