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各区动态  >  石景山

石景山区残联召开第七届主席团第二次会议

文章来源:石景山区残联    作者:白静、张博   发表时间:2019-08-22 【字体:

  2019年8月21日上午,石景山区残联召开了第七届主席团第二次会议,主席团主席陈婷婷副区长参加了本次会议。

  
区残联第七届主席团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主席团副主席、委员和精残人及亲友协会主席、副主席的决议。栾伟宏理事长代表执行理事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一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和工作经验,客观分析了石景山区残疾人事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部署了下一步工作安排,树立了奋斗目标。下一步,区残联将坚定政治站位,服务大局,强化保障,开拓创新,强基固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高水平建设好首都城市西大门做出新贡献,为满足残疾人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而努力奋斗,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陈婷婷主席对工作报告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为什么要做好残疾人工作。残疾人群体是最特殊、最需要关心的,残疾人工作与我党的“初心”、与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相关。目前残疾人在就业、就医、就学等方面依然存在一定困难,要以残疾人高兴不高兴、满意不满意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为残疾人提供个性化、多样化的服务,让残疾人共同过上美好幸福的生活,在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二是怎样做好残疾人工作。各级残联组织的主要作用就是要凝聚好残疾人,要凝心聚力,增强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贯彻落实好各项政策,坚持政治引领,做好残疾人基本民生问题、根本民生问题和高端民生问题的保障工作,在硬件和软件上做好残疾人友好型社会建设。同时各级残联组织要加强自身建设,“强三化、去四性”,要深入到残疾人身边去,了解残疾人的冷暖,以“12345”工作为抓手,推进延伸服务和精细服务;三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做好残疾人工作。要发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精神,敢于担当,拼搏奋进,以崭新的状态迎接新时代。残疾人自身也要继续发扬“四自”精神,坚持文化自信,“中国梦”的实现必定有我们残疾人的功劳,有我们残疾人的身影。

图为会议现场图为会议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