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各区动态  >  石景山

石景山区开展系列活动迎接第22个全国助残日

文章来源:石景山区残联     发表时间:2012-05-16 【字体:

  从4月至5月下旬,石景山区残联组织街道残联和社区残协开展以“加强残疾人文化服务,保障残疾人文化权益”为主题的系列活动,迎接第22个“全国助残日”。一是走访慰问1000户残疾人,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二是区文化、民政、广电、体育、园林管理、科协等部门联合推动公共文化场所免费或优惠向残疾人开放,维护了残疾人文化权益。从4月份开始,我区残疾人先后走近区科技馆、区图书馆和梅兰芳大剧院,感受科技的力量,品味书的芳香,享受国粹带来的视觉冲击。街道残联组织残疾人走入公园踏春赏花,回归大自然,提高了残疾人的生活质量。三是区工会、团委、妇联、残联等部门发挥各自优势,开展为学龄阶段送教上门残疾儿童少年发放学籍卡、为远程培训残疾人发放集善学习卡、举办专场招聘会,为符合政策残疾人个体户发放保险补贴等活动。四是区残联在全区广大残疾人中宣传“北京精神”,传承中华文化,举办残疾人文化创业产业讲座,扩展残疾人就业的渠道。各街道残疾人温馨家园开展了学唱《希望的曙光》一首歌活动,提高残疾人乐理知识和音乐素养。

  5月22日助残日当天,将在首钢古城影剧院举办石景山区庆祝第22次全国助残日颁奖大会,届时,10名残疾人自强标兵、30个扶残助残先进集体和38名先进个人将受到表彰,残疾人将进行精彩的技能及手工艺品成果展示,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扶残助残的良好的社会环境,掀起全区各界关爱残疾人事业的新高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