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各区动态  >  石景山

石景山区八角街道残联为困难残疾人送温暖

文章来源:石景山区残联    作者:刘会生 李宝清 高惠   发表时间:2015-01-30 【字体:

图为慰问现场。图为慰问现场

  1月29日,家住八角南路的肢体和智力多重残疾人陈建平高兴异常,原因是八角街道主任李金克带领街道残联工作人员来到他家慰问,为他带去了崭新的羽绒服,送去了干果、慰问金等过年的物资,保障了他和家人欢欢喜喜过个好年。

  为了让八角地区的残疾人过一个欢欢喜喜的节日,街道残联早动手,早准备,对辖区内的2442名残疾人进行了全面走访。针对他们的困难和需求,确定主要为一户多残、老残一体、重度残疾、因灾、病造成低收入的残疾人解决实际困难。56岁的陈建平一直随母亲居住,由哥哥帮助照顾,但母亲身体不好,经常住院,而哥哥又于近日被查出患有肝癌,陈建平面临家庭生活条件差、无人照顾的困难。街道残联结合他的实际情况,为他购买了急需的物品。同时,李金克主任表示,要用足各种救助政策,为他找到托养机构,解决他们一家的后顾之忧。

  截止目前,八角街道残联己发放两节慰问品560份;对因病住院医药费用花销超过一万元的6名残疾人,每人送去了1000元的慰问金;对生活困难的68户残疾家庭每户发放500元慰问金,共计发放慰问金40000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