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各区动态  >  石景山

石景山区残联创新措提升残疾人文化素质

文章来源:石景山区残联    作者:刘会生 曹笛   发表时间:2015-03-16 【字体:

图为学习现场。图为学习现场

  为提高残疾人知识层次,增强残疾人文化素质和就业能力,石景山区残联采取两项措施,为残疾人提供教育培训服务。

  一是区残联与区业余大学合作,向全区有学习能力的残疾人提供高等专科、本科学历成人教育服务,并且为残疾人学习提供了学费优惠和补贴的扶持措施。为使有需要的残疾人都能享受到此项服务,区残联和业余大学积极想办法,通过短信、电话等形式将信息通知到每一个残疾人,目前已有27名残疾人报名参加了定向专科班,3名残疾人报名参加本科班。

  二是在满足残疾人学历教育需求的同时,区残联向市残联基金会积极争取了100余张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提供的正保远程教育集善学习卡。每张学习卡内含学费1000元,可以在中华会计网校、医学教育网、职业培训教育网、外语教育网等网站注册使用。帮助重度残疾人通过网络自学课程,提高残疾人就业能力。这些学习卡近期就将发到残疾人手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