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各区动态  >  石景山

石景山区老山街道残联举办残疾人免费体检活动

文章来源:石景山区残联    作者:刘会生 周亚莉   发表时间:2015-06-23 【字体:

图为体检现场。图为体检现场


    6月19日上午,石景山区老山街道残联在残疾人温馨家园举办“你健康,我幸福”免费体检活动。100多名残疾人进行了体检。在家属的陪同下,残疾人或排队做心电图,或卷起衣袖测量血压。他们对北京军区医协体检中心和北京嘉信泽洋口腔诊所的医生们表达了感激之情。体检时,通过和医护人员的交流,医生会告诉残疾朋友一些保健常识。如果查出他们身体有什么疾病,会建议他们尽早前往专科医院。早发现早治疗,大家都有了健康意识,生活才能更幸福。

    家住老山东里的梁军大姐和闺蜜都是残疾人,两人互相搀扶着做完体检。梁大姐说:“往年都是自己到医院体检中心做体检,花钱多少单说,光是上上下下各项检查科室一通的转,排队就够我累上好几天。没想到今年街道把体检都送到家门口了,真是贴心。”很多残疾人不仅行动不便,很多还是一家多人残疾,生活不易日子过得紧巴巴,平时都不舍得花钱体检,这次能免费体检,大家也笑称,“这可省了不少钱,我们也享福了”。

    据老山街道残联王理事长介绍:未来军区医协体检中心将与石景山区残联长期合作,免费为残疾人体检的工作将常态化。同时,北京军区医协体检中心已经与石景山区残联有关部门沟通,逐渐加大免费体检工作的投入和力度,争取造福更多残疾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