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各区动态  >  丰台

丰台区举行第二十九次“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

文章来源:丰台区残联    作者:闫根旺   发表时间:2019-05-20 【字体:

  5月19日是“全国助残日”,主题是“自强脱贫,助残共享”。5月18日上午,丰台区在北京园博园举行了“牵手同行,情暖丰台”第二十九次“全国助残日”庆祝活动。

  市残联副理事长王响平,丰台区长助理李俊蓉,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区残联理事长赵勇,区委宣传部副部长融媒体中心主任乔晓鹏,区妇联主席姜萍,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施晓义以及区残工委相关单位、街乡镇残联、助残社会组织、专门协会、爱心单位、残疾人及亲属、助残志愿者数百人参加活动。

  活动在金蜗牛心智障碍者阳光家庭服务中心的智障孩子们表演的扇子舞中拉开序幕,丰台区残疾人轮椅舞蹈队表演的《倍儿爽》点燃了现场,盲人歌手周爱华演唱《我和我的祖国》声情并茂,抒发了残疾人对祖国的热爱。活动中,赵勇理事长代表主办方区残工委和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致辞,自强典型宗强分享了他在党和政府的好政策下通过自强努力走上工作岗位自食其力的感人故事,全国助残先进个人爱心企业代表安钟岩讲述了她在驾校开办残疾人驾驶培训班的感人事迹,讲到动情处,泪洒现场,感染了所有在场的人们。同时,与会领导向爱心单位丰台区女企业家协会、北京老兵爱民家政服务有限公司、建行丰台支行等十家爱心单位颁发了爱心牌和捐赠证书。

  王响平和李俊蓉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残疾人的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全区的残疾人朋友及亲属致以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慰问,号召全社会都行动起来关心帮助残疾人,营造和倡导残健同心、助残共享、携手同行、共沐阳光的社会氛围,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随后,二百余名残疾人及亲属在助残志愿者的跟随下开展了助残大步走活动。同时,来自小V蜂志愿者团队、小马哥跑团志愿服务队与人大附中翠微校区志愿助残的孩子们,陪伴残疾人朋友在园博园内开展了互动游戏,健走交流等活动。中国狮子联会北京办事处在现场为残疾人朋友们开展了作品交流和爱微笑拍摄,区妇联、区卫健委、区文委等残工委成员单位和助残社会组织、医疗机构、辅具企业也来到现场提供了咨询、义诊、义卖等服务。

图为活动现场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图为活动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