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各区动态  >  丰台

丰台区残联举办自闭症儿童家长培训

文章来源:丰台区残联     发表时间:2012-06-04 【字体:

  图为培训现场图为培训现场

  近日,丰台区残联在航天培训中心举办了一期自闭症儿童家长培训班,有30余名家长参加了此次培训。此次培训班的举办标志着丰台区残疾人家庭康复培训学校工作开始启动。

  本次培训邀请了台湾著名康复专家杨宗仁教授授课,主题为自闭症儿童PCI游戏与文化介入,包括:社会性趋向的干预、社会参照干预、分享式注意力干预、规则性游戏干预、剧本游戏干预等康复项目。培训完后家长们普遍反映可以用所学的知识在家里为孩子们提供康复、学习和人际交往的指导,让孩子更早的融入社会。

  开展残疾人及其家庭护理人员、残疾儿童家长培训工作是今年市残联为进一步拓展残疾人社区康复服务领域,满足残疾人居家康复的需求而开展的一项新工作。目前,区残联已初步制定了残疾人家长培训学校实施方案,今后将以学校为平台,大力普及残疾人家长及亲友的康复政策和康复基本常识,着重加强残疾儿童家长的技能培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