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各区动态  >  丰台

丰台区召开2013年残疾人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丰台区残联     发表时间:2013-02-28 【字体:

   2月27日,丰台区2013年残疾人工作会议召开。市残联副理事长唐海蛟,丰台区副区长李军会、区政府办副主任丛威青和区残工委成员单位领导、区残联理事会领导,各街乡镇主管领导、残联领导、各专门协会主席及残疾人协管员、专职委员代表,区残联机关各部室负责同志160余人参加会议。区政府办副主任丛威青主持会议。

  会上,王跃进理事长全面总结了2012年残疾人工作,安排部署了2013年工作任务。杨红副理事长宣读了《2012年残疾人工作考核情况的通报》。

  市残联副理事长唐海蛟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一年来丰台区残疾人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2013年如何开展残疾人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科学发展促进融合,努力提高残疾人生活的幸福指数。二、锐意进取、改革创新,努力开创残疾人工作的新局面。三、转变作风,求真务实,努力建设为民、务实、清廉的残疾人组织。

  李军会副区长在讲话对2013年工作的落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认清残疾人工作的形势。2012年,丰台区残疾人事业取得了突出的成绩,但应清醒地认识到面向残疾人的社会保障、服务体系不健全,生活、就业和社会参与等方面还存在着一些困难的问题,也要看到丰台区面临着出台残疾人事业发展实施意见,残疾人社会保障和服务体系逐步建立和完善等机遇。二、明确2013年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思路。他强调满足残疾人基本的生活、医疗、社会参与、精神文化需求保障是重点,要健全这种残疾人利益的诉求机制,权益保护机制,发挥好区残工委的统筹协调的作用,调动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形成合力,要注重普惠与特惠,城乡之间的均衡发展。三、突出重点。广大的残疾人朋友和残疾人工作者要以园博会在丰台召开为契机,关注园博会、参与园博会、支持园博会、奉献园博会,要结合丰台区残疾人事业发展意见的贯彻落实,制定一个折子工程,要加强残疾人工作,改进工作作风,切实将纳入区政府折子工程和为民办实事的残疾人工作项目和为残疾人办的实事落到实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