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各区动态  >  丰台

丰台区召开2015年残疾人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丰台区残联    作者:闫根旺   发表时间:2015-01-29 【字体:

  图为会议现场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市残联副理事长唐海蛟、副区长高峰参加会议图为市残联副理事长唐海蛟、副区长高峰参加会议

  1月28日,丰台区召开2015年残疾人工作会议。市残联副理事长唐海蛟,副区长高峰以及区残工委成员单位领导、各街乡镇主管领导、残联理事长、各专门协会主席、副主席、部分残疾人协管员、专职委员、区残联全体同志近200人参加会议。区政府办副主任卢英博主持会议。

  会上,区残联理事长王跃进全面总结了2014年残疾人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2015年工作任务。他要求,2015年要适应残疾人事业及残疾人工作的新形势、新需要、新发展、新期待和新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国务院关于发展残疾人事业的新要求新部署,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任务和“十三五”规划的编制工作,加快残疾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的转型升级,进一步提升残疾人工作基础建设管理水平,推动丰台区残疾人事业依法发展、创新发展、融合发展。

  市残联副理事长唐海蛟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14年丰台区残疾人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2015年残疾人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丰台区委、区政府和各街乡镇政府要一如既往地重视残疾人工作;二是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国务院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的意见》,制定好丰台区落实《意见》实施办法;三是进一步完善残疾人两个体系建设;四是切实做好残疾人专项调查工作、完成好残疾人事业“十二五”规划、编制好“十三五”规划。并希望丰台区政府要将残疾人事业纳入总体规划,对残疾人事业发展要有新举措和新要求。

  高峰副区长在讲话中对2015年工作落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坚持改进工作作风,必须把维护残疾人利益作为残疾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必须把解决残疾人的困难、改善残疾人状况作为突出任务。二是明确重点,攻克难点,主动适应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新常态。抓好国务院《关于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的意见》的贯彻落实,抓好残疾人专项调查工作的高质量完成,抓好“十二五”规划目标的实现和“十三五”规划的编制,抓好“智慧助残”平台服务水平的提高,抓好残疾人群体的稳定工作。三是着力将2015年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他强调快要过年了,两节走访慰问工作陆续展开,希望各级党委政府、各级残疾人组织要行动起来,积极开展“两节”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爱和温暖送到残疾人的心坎上,切实让残疾人过上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春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