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各区动态  >  丰台

丰台区马家堡街道温馨家园开展“元宵节猜灯谜”活动

文章来源:丰台区残联    作者:闫根旺 张春梅   发表时间:2016-02-23 【字体:

图为活动现场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职康学员在选谜语图为职康学员们在选谜语

  
    2月22日,马家堡街道残联在温馨家园开展了“元宵节猜灯谜”活动,职康学员、职康老师、助残志愿者30多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首先由老师给大家讲解了元宵节的来历、民俗及举办此次活动的意义。随后,职康学员们分组选择自己选中的灯谜,每个学员分别朗读出自己所选谜语的谜面,并公布自己猜出的谜底,答对了的老师送上小礼品以资奖励,答错了的请该学员表演节目或说祝福语。同时,老师也为其送上小礼品作为鼓励。

  通过参加活动,不仅使职康学员们了解了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元宵节”的知识,营造了节日气氛,也使他们掌握了猜谜语的相关知识。同时,也为残疾人走出家门融入社会提供了交流的机会,受到了残疾人的欢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