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各区动态  >  丰台

丰台区马家堡街道温馨家园举办“西瓜节”寓教于乐

文章来源:丰台区残联    作者:闫根旺 张春梅   发表时间:2016-08-31 【字体:

图为活动现场图为活动现场
  

  为了提升残疾人社会融合能力,马家堡街道残联与利智社工事务所8月31日,采取寓教于乐的方式,在马家堡温馨家园举办了一次“西瓜节”主题活动,来自辖区的残疾人朋友、助残志愿者、温馨家园学员及亲友60多人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以西瓜为载体,通过游戏、比赛和展示技能为主要内容的娱乐活动,进一步促进残健之间的交流、互动与融合。活动中,由项目负责人首先介绍了活动的意义与现场秩序及活动参与人员、活动项目、活动流程等,然后通过游戏的方式,使残键之间彼此认识,并分组开展了西瓜猜重、大胃王比拼、蒙眼喂西瓜、主题水果拼盘等活动,最后由志愿者们根据各组参赛情况评出优胜者进行颁奖,整个活动温馨热烈,既有趣味性,又有生活性,残疾人参与这些趣味活动一个个无比的开心。

  通过此次“西过节”主题活动,不仅为残疾人参与社会活动创造了的机会,也为残疾人融入社会进行了锻炼,即增长了知识,也学到了平时很难学到的生活技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