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各区动态  >  海淀

海淀区残联举办烘焙技能培训班

文章来源:海淀区残联    作者:焦杨   发表时间:2019-11-28 【字体:

   根据年度工作计划安排,11月19日-22日,海淀区残联在东城区天坛街道助残中心举办了2019年海淀区残联家庭康复培训学校烘焙培训班。此次培训班共分8期,为全区29个街道乡镇的58名家庭康复培训学校的老师和工作人员,以及50名智力和听障人士等特殊残疾人群体举办的生活技能培训。

图为培训现场图为培训现场

   培训班邀请专业西点面点师赵延春老师授课。赵老师具有多年教学工作经验,他首先向大家介绍软欧面包面团搅拌流程、醒面、成型、发酵的技术要求,然后教授面包制作的基本手法。随后,老师把食材分发给每个人,大家纷纷动手,积极参与到制作过程中,体验制作软欧面包的乐趣。学完了面包,又开始了咖啡学习,从打磨咖啡豆,到冲咖啡,再到打发奶泡,拉花制作,一整套的咖啡制作流程,都在老师的耐心指导下,让学员们很快上手掌握了,接下来又进行了芝麻饼干的学习,当散发着浓浓香味的面包和饼干烘烤出炉后,大家禁不住欢呼赞叹,一起分享着这份美味,感受到了烘焙带来的喜悦和乐趣。

图为培训现场图为培训现场

   通过培训,大家既学到了烘焙知识,又锻炼了动手能力和制作经验分享交流表达能力,为有效地推动海淀区家庭康复服务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