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各区动态  >  海淀

海淀区残疾人职业技能项目集训竞赛圆满结束

文章来源:海淀区残联    作者:焦杨   发表时间:2019-11-22 【字体:

  11月18日至20日,由北京市海淀区残疾人劳动就业所主办、润威国艺承办的“海淀区残疾人就业技能咖啡项目集训及竞赛”在石景山台湾街花墅咖啡厅如期开班,来自辖区内有志于制作咖啡饮料就业的残疾人,包含听力语言残疾人、肢体残疾人、视力残疾人共计25人参加了本次集训。

图为活动现场图为活动现场

  本次集训和竞赛是海淀区残联针对明年市级大赛新增设科目进行的。集训与竞赛共三天,分为咖啡基础知识和各类咖啡操作方法两大版块内容,由CQIQ-Grader咖啡品质鉴定师、欧洲SCA精品咖啡协会大陆地区首批认证会员、行业资深咖啡烘焙师闫晓川先生领队执教。参训的残疾学员都是第一次接受专业咖啡集训。针对大家的零基础,授课老师从咖啡的古老起源、产地品种分布、咖啡豆的识别、如何掌握咖啡的萃取等基本知识讲起。在实操环节,大家从虹吸壶煮咖啡,到手磨咖啡冲泡、比利时皇家咖啡壶操作,再到运用奶泡雕花和拉花,每一个阶段的制作方法,都是从仿效老师的示范开始,不断在实践中领悟技巧要点。集训课程完成后,进行了本场集训后咖啡师职业技能竞赛。竞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部分,预赛内容为手工冲泡,决赛为意式咖啡雕花创意,充分考验着每位学员的综合能力。据悉,第十届北京市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及第七届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岗位精英赛将于2020年举行。本次区级残疾人咖啡项目集训及竞赛除了为切实提高残疾人就业水平、有效改善残疾人生活状况外,还将为明年的两项比赛预选本辖区内的优秀参赛选手。

图为活动现场图为活动合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