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各区动态  >  海淀

海淀区组织开展第二十九次全国助残日主题宣传活动

文章来源:海淀区残联    作者:焦杨   发表时间:2019-05-21 【字体:

   为大力弘扬传播“自强脱贫 助残共享”主题的精神内涵,推动实现“平等 参与 共享”的社会氛围,5月18日,海淀区在北部文化中心组织开展了第二十九次全国助残日主题宣传活动,约200余人参加了活动。区残联理事长张春华、副理事长张孝平,温泉镇副镇长王洪彬、区残联兼职副理事长崔晓红等领导出席活动。

图为活动现场图为活动现场


   启动仪式上,张孝平副理事长致辞,向社会各界深入宣传活动主题的重大意义,呼吁关注残疾人民生共同助力残疾人脱贫攻坚,并勉励残疾人朋友通过自强自立实现自我价值。随即,海淀区残疾人自强代表梁宁发言。现场还进行了爱心企业与残疾人帮扶性就业基地签订帮扶协议、与残疾人代表签订了就业协议的仪式,以及爱心企业的惠残捐赠仪式。仪式最后,出席活动的领导为助残企业颁发了爱心证书,以彰显他们扶贫助残的善心善举。

图为活动现场图为活动现场

     仪式结束后,现场沸腾起来。残疾人手工艺品现场展卖格外抢眼,与会领导和爱心企业家们一道参观了展卖现场。区残联还组织相关人员,就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生活保障、护理补贴等政策提供现场咨询服务,并印制了政策宣传材料,现场对来宾和到场群众进行发放。此外,现场的康复体育项目体验、免费义诊等助残便民活动,吸引了在场群众踊跃体验。

图为活动现场图为活动现场

  “全国助残日”主题宣传活动,有利于凝聚社会共识,引导社会资源、社会力量帮扶贫困残疾人顺利脱贫致富,达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发展目标。同时也将刚健有为自强不息的品格力量、扶残济弱的厚德精神、以善感善善善相续的价值引领、助残共享的时代风尚传播开来,大大提升残疾人事业的感召力和影响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