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各区动态  >  海淀

海淀区举办首届残疾人网络文化节优秀作品展暨2019年海淀区残疾人文化发展项目中期汇报展

文章来源:海淀区残联    作者:焦杨   发表时间:2019-05-14 【字体:

  为大力推动海淀区残疾人文化生活持续创新与发展,提升残疾人的文化素质,在第二十九次“全国助残疾日”即将到来之际,由海淀区残联和北京传统书画艺术研究会联合主办的“海淀区首届残疾人网络文化节优秀作品展暨2019年海淀区残疾人文化发展项目中期汇报展”于5月13日在马奈艺术空间正式拉开帷幕。海淀区残联理事长张春华及理事会成员,陈培伦、柴京津、张国图等十多位爱心艺术家和100多名残疾人书画摄影爱好者、志愿者参加了开幕式。

  图为活动现场图为活动现场

       开幕式上,张孝平副理事长致辞,北京传统书画艺术研究会秘书长刘欣茹就残疾人学员培训情况作了介绍,艺术家老师代表和获奖残疾人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与会领导向项目老师和参与项目的爱心艺术家、网络文化节获奖人员分别颁发爱心证书和荣誉证书。张春华理事长宣布海淀区第一届残疾人网络文化节优秀作品展暨残疾人文化发展项目中期汇报展活动正式开幕。

  此次展览共展出150幅书画、摄影、手工作品,每幅作品都非常有创意和独特个性,受到残疾人朋友的关注。活动现场,可以欣赏到残疾人的各种书画摄影作品,及他们制作出的一件件精美的手工艺品,展现了广大残疾人朋友对生活的美好向往,以及新形势下海淀区残疾人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生活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此次活动既是对残疾人文化优秀作品的一次充分展示和交流,也是对2019年海淀区残疾人文化发展项目中期培训成果的一次检阅。

  活动还进行了书画笔会交流和读书朗诵会,在书画笔会创作过程中,艺术家结合自己的创作,为残障朋友深入浅出地讲解书画创作技法和鉴赏等知识,从专业角度进行点评指导,使他们享受到文化的滋养和艺术的魅力,促进了残健共融。读书朗诵会上大家激情昂扬,一首首美妙的诗篇让在场的观众感受到了满满的正能量。

  此次活动为残疾人艺术爱好者搭建一个展示自我、实现自我的平台,也使更多的人士透过展览能深入了解残疾人,感受残疾人那种顽强拼搏、自强奋进的意志品质和艺术成果。
  

  图为活动现场图为活动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