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各区动态  >  海淀

海淀区召开镇、街道残联换届工作动员大会

文章来源:海淀区残联     发表时间:2012-06-05 【字体:

  图为会议现场图为会议现场

  5月31日,海淀区镇、街道残联换届工作动员大会召开。市残联副理事长郭克利、海淀区残联理事长周修富、区政府办副主任高毅等领导及全区29个街镇主管领导、组织部长、残联理事长参加了此次动员会。

  会上,海淀区残联理事长周修富宣读了由区委组织部、区残联联合下发的《海淀区关于镇、街道残疾人联合会换届工作指导意见》。市残联副理事长郭克利发表讲话,他指出海淀区残联是全市第一个由区委组织部和残联联合下发文件并召开全区动员会的区县,首先代表市残联对海淀区委、区政府对残疾人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关心表示感谢。他强调当前正是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大好时机,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残疾人事业的意见》为加快推进新时期发展残疾人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今年是区县、镇街道残联换届年,换届工作是对五年残疾人工作的经验总结,是理清思路、找准方向,对今后五年残疾人事业发展的一个谋划过程。他要求镇、街道残联在换届过程中,要加强宣传,保证按照区里的统一安排,按时完成,要认真学习和掌握好政策,抓好落实,严格按照中残联、市残联下发的《关于做好区县残疾人联合会换届工作的指导意见》精神执行,要进一步加强残联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提高残联工作水平和服务能力,加快推进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和服务体系建设,通过换届将那些有责任心、有能力的残疾人工作者安排到基层残联,配强配齐领导班子。此外,在残疾人代表委员的年龄和代表的覆盖面上,也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他希望海淀区今后的工作继续走在全市的前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