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各区动态  >  海淀

海淀区残联举办2012年康复工作管理人员培训班

文章来源:海淀区残联     发表时间:2012-09-14 【字体:

    

  图为康复工作管理人员培训班现场

  9月12日至14日,海淀区残联举办2012年康复工作管理人员培训班,全区29个镇、街残联理事长、专管员、专职工作者百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班主要围绕中国残联、北京市“十二五”残疾人康复工作方案要求,就海淀区残疾人康复工作现状、工作思路、发展方向等内容进行了授课,特别针对海淀区镇、街创建残疾人辅助器具示范站、社区康复示范站、康复培训学校工作要求和标准进行了培训。此次培训还特邀东城区残联副理事长汪凯燕为学员们作了居家康复工作经验交流,学院路街道残联理事长与学员们交流了基层康复工作经验。培训采取授课、经验交流、分组讨论等多种形式,收到了预期的效果。

  区残联副理事长田京生同志对培训作了总结,并提出要求:一是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创造性开展社区康复工作,努力为残疾人朋友提供更加科学化、专业化、人性化、多样化的康复服务,开创具有海淀特色的康复工作新局面;二是夯实“两站一校”(社区康复示范站、辅助器具站、家庭康复培训学校)基础,建立康复进社区、服务到家庭的新模式;三是要统一思想,更新观念,部门协同,挖掘资源,确保海淀区达到更高水平的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目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