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各区动态  >  海淀

海淀区残联举办盲人定向行走训练现场评估活动

文章来源:海淀区残联     发表时间:2012-10-31 【字体:

  图为盲人定向行走评估现场

  图为盲人定向行走评估现场

  10月30日上午,海淀区残联对50名盲人参加定向行走训练效果进行了现场评估。50名盲人在训练师的陪同下,从区残联出发,乘坐公交车前往欧尚超市。此次评估内容包括:直线行走、盲杖的使用、方向辨别、乘坐公交以及独自购物五个部分。北京市盲人学校的定向行走训练专家王丽丽老师对所有盲人进行了现场点评,并对盲人定向行走训练情况做了总结。

  活动仪式上区残联副理事长田京生指出:定向行走是盲人生活中最重要的技能之一,是他们走出家门、接受教育、实现就业、融入社会的重要途径。自2007年以来,海淀区共有三百多名盲人朋友经过训练生活质量有了明显改善,今后,区残联还将继续推进此项工作,使更多的盲人朋友受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