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各区动态  >  海淀

海淀区举办第二届精神残疾人趣味运动会

文章来源:海淀区残联    作者:朱东琼   发表时间:2014-10-09 【字体:

  为帮助精神残疾人走出家庭,更好地融入社会,10月9日,海淀区残联与区卫生局结合“心理健康,社会和谐”第二十三个世界精神卫生日的主题,在四季青镇双新爱心苑文化广场,举办海淀区第二届精神残疾人趣味运动会,来自全区29个街镇的290余名精神病残疾人参加了活动。

  组织精神残疾人趣味运动会,旨在通过活动推动形成理解、接纳、关爱精神障碍患者的社会氛围,保护和促进公众心理健康。 此次运动会设置了广播体操、集体传球、定点套环、托球跑、踢毽子、夹玻璃球等9个项目的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羊坊店街道、八里庄街道的残疾人分别获得集体传球、广播体操集体项目一等奖。14名队员分别获得各参赛项目的单项一等奖。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精神残疾人的文化生活,促进了精神残疾人的身心康复,减少和预防各类不良心理和行为问题的发生,同时,对于引导全社会积极参与精神卫生工作,共同承担防治责任和义务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活动现场活动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