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各区动态  >  海淀

海淀区学院路温馨家园“免费理发”助残志愿服务项目正式启动

文章来源:海淀区残联    作者:孟阳   发表时间:2015-08-06 【字体:

    为弘扬志愿者服务精神,整合社会资源,倡导助残扶残的新风尚。近日,“爱在海淀之共享阳光”学院路温馨家园“免费理发”助残志愿服务项目在学院路展春园社区温馨家园正式启动。市残联组联部王静奎主任、市志愿服务联合会李莉副部长、区残联田文志副理事长、学院路街道卢燕副主任以及海淀区团委、五道口审美专业理发志愿团队和社区志愿者共计40余人参加了活动。

    “免费理发”助残志愿服务项目是以志愿者走近残疾人身边的方式,调动社会专业服务资源,为足不出户的残疾人提供免费的上门理发服务。活动中,五道口审美专业理发志愿团队与展春园社区温馨家园签订了服务协议,建立了对接关系,承诺定期为辖区内的残疾人提供免费理发活动和培训社区志愿者理发技术。同时,市志愿服务指导中心、区团委的工作人员在现场登陆“志愿海淀”网,为20余名志愿者进行了现场注册,并为社区志愿者代表赠送了理发工具和志愿服务工作日志。此外,五道口审美专业理发志愿团队现场为10余名残疾人免费理发,并现场培训社区居民志愿者简单的理发技术。

    此次助残志愿服务项目的启动,不仅标志着学院路温馨家园创新了帮扶残疾人的方式,方便了残疾人的日常生活,更重要的是优化管理,促进志愿服务活动的规范化,为更多有实际困难的残疾人注入了新希望、新阳光。


图为活动现场图为活动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