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各区动态  >  海淀

海淀区北下关街道开展“走出家门 欢度国庆”残疾人户外康复训练

文章来源:海淀区残联    作者:孟阳   发表时间:2015-09-30 【字体:

    为有效提高残疾人社会适应能力,巩固康复训练效果。日前,海淀区北下关街道在户外康复基地开展“走出家门 欢度国庆”残疾人户外康复训练。来自北下关温馨家园及职康站的40余名精神、智力、肢体残疾人在志愿者的培训下参与了训练。

    本次康复活动以康复学员动手采摘农作物为主要康复内容,还包括挑选、称重、计算等环节。尽管当日天空中飘着小雨,但学员们的心情和干劲儿丝毫没有受到影响。在志愿者的详细指导下,学员们在田地里摘枣、摘桃、砍白菜,按照既定的采摘步骤,以分工合作的方式高效率地完成了采收任务。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为学员们准备了丰富的午餐,大家围坐在一起欢声笑语,一起庆祝国庆佳节的到来。

    开展户外康复活动,展示了休闲娱乐和有针对性的康复训练相结合的康复效果。帮助残疾人在与大自然的亲密接触中,感受劳动的快乐,同时,使枯燥的康复训练变成了愉快的游戏,进一步培养残疾人积极向上的心态,从而锻炼提高了他们的沟通交流能力与合作精神。


 图为户外康复训练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