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各区动态  >  海淀

海淀区举办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培训班

文章来源:海淀区残联    作者:焦杨   发表时间:2016-07-21 【字体:

  7月18日至19日,海淀区残联举办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培训班,全区29个街镇残联理事长、相关工作人员及区残联动态更新办公室工作人员共计107人参加了此次培训班。北京市动态更新办公室的杨明、祝端淳对培训班进行了督导。

  海淀区残联党组理事会与各级残联领导对这次培训高度重视,为确保区级培训的质量,邀请的讲师均为经过市级培训的残联业务骨干。区残联副理事长田文志在培训班上作做了动员讲话,并且对本年度动态更新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街镇残联组织要加强领导,高度重视动态更新工作;二是要抓好培训、采集更新、审核录入、质量控制四个关键点环节,确保动态更新工作顺利完成;三是要做好组织保障、物质保障、舆论保障、安全保障等工作,使动态更新工作有序推进。整场培训采取课堂讲解、模拟示教、登记表试填、讨论、现场答疑等方式,针对动态更新登记表格的指标解释及填写方法、相关文件解释、质量控制、动态更新信息数据采集系统的使用方面进行培训。

  从《残疾人登记表》的试填情况来看,经过培训,学员们基本掌握了应知应会的相关知识,达到了预期目的,为下一步开展入户信息采集、信息数据录入等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至此,区残联顺利完成了该任务的区级培训工作,据悉29个街镇计划于7月20日—24日陆续开展街镇级培训。


图为培训现场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培训现场图为活动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