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各区动态  >  海淀

海淀区举办精神康复艺术作品成果展

文章来源:海淀区残联    作者:焦杨   发表时间:2016-09-22 【字体:

  9月20日,由区残疾人联合会康复部与区精神卫生防治指导中心共同组织开展的“海淀区精神康复艺术作品成果展”在圆明园公园多功能厅顺利开幕。海淀区29家街镇日间康复照料站及海淀区精神卫生防治院提供参展作品共200余件,主要包括书画类、编织类和珠艺类等。区残联理事长张春华、区卫计委副主任刘永泉、区精神卫生防治院院长李文秀及两位书法家出席了开幕仪式。

  区残联康复部科长主持开幕仪式,区残联理事长张春华致开幕词,花园路街道精神康复者张玉林代表参展康复者发言,介绍了自己的参展作品以及康复历程。八里庄和花园路街道的精神康复者现场进行了书法、绘画和珠艺的现场展示。辖区5个街镇的精神残疾人及社会游客近150人有秩序地进行参观,展厅里回荡着舒缓悠扬的古筝曲。参观人员在每一幅作品前驻足欣赏,和同伴一起细细点评,与优秀的作品拍照留念,这200余件康复作品凝结了康复者们的心血和希望,让每一个参观人员都心生感动。

  精神康复艺术作品成果展将进行为期一周的对外展示。此次活动不仅体现了多年来海淀区开展社区精神康复工作的成效,展示了广大康复者对美好和谐生活的热爱与追求,还促进社会大众进一步接触精神障碍患者,给予更多的关注,少一些歧视,多一些爱心,为他们搭建起一片蔚蓝的天空。

图为活动现场图为展览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