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各区动态  >  海淀

海淀区残联举办2016年度残疾人工作通讯员培训班

文章来源:海淀区残联    作者:焦杨   发表时间:2016-09-30 【字体:

  为了强化残疾人工作通讯员队伍建设,提高信息报道稿件质量和相关摄影技能,了解、掌握并运用新媒体知识,海淀区残联于9月29日举办了2016年度残疾人工作通讯员培训班,全区各街镇的残疾人工作通讯员参加。

  培训班邀请了在新闻媒体行业具有资深资质和丰富实践经验的老师授课。其中,信息写作和新媒体知识由任教于中国传媒大学和中国戏剧学院的李峥老师授课。李峥老师结合自己曾在新华社和人民日报社任职的经历,介绍了新闻背景和格局,并结合新闻采写实例,详细介绍讲解了新闻写作的方法。介绍新媒体知识则结合当前具有影响力的微博、微信公众号的兴趣点及创作方法。摄影讲座则邀请了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陆占林老师授课。陆老师也结合自身多年从业经历和摄影作品,从基本的用光、构图等角度传授学员们拍摄的方法及技巧,图文并茂,生动形象地讲解了如何发现和抓拍新闻图片。

  此次通讯员培训班深受学员们的欢迎,收到了较好的效果。培训拓宽了学员们的新闻视野和角度,充实了所需知识,学到了写作方法和技巧,提高了摄影技能,从而必将提高海淀区基层残联宣传报道质量,提升全区残疾人工作的宣传水平。


图为培训现场图为培训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