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各区动态  >  海淀

海淀区八里庄街道职业康复劳动培训班圆满结业

文章来源:海淀区残联    作者:焦杨   发表时间:2016-11-04 【字体:

   10月24日起,海淀区八里庄残联在温馨家园开展了为期两周的残疾人手工布艺职业康复劳动项目培训,邀请石景山区淇滨技能培训学校的赵老师为残疾人授课,共35名残疾人参加培训。

  为确保培训质量,此次职业康复劳动依照“实用、实效”的原则,从基本针法、剪裁方法、设计元素等方面入手,通过系统的项目培训使个别学员可独立完成手工布艺包的制作。培训过程中,有的学员力求手工作品呈现得更完美,课后加班加点,反复琢磨研究;有的学员则主动帮助进度慢的残疾人朋友,场面十分融洽、温馨。11月3日的最后一堂结业课上,老师通过学员的课程学习情况、综合能力展示及手工布艺作品完成的情况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通过此次项目培训残疾人不但掌握了剪裁、配色、压线、缝针、上拉链等手工布艺的技能,也提高了对作品的设计和鉴赏能力。同时有效的调动了残疾人学习的积极性,达到了康教结合的目的。


图为培训现场图为学习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