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各区动态  >  海淀

海淀区中关村街道残联开展怀柔影视城康复行走训练活动

文章来源:海淀区残联    作者:焦杨   发表时间:2017-01-09 【字体:

   为鼓励残疾人走出家门,1月5日中关村街道残联组织社区的残疾人及职康站、日间照料站的残疾人前往怀柔影视城进行康复活动,来自辖区内的听力、视力、肢体、智力、精神残疾人和志愿者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为保证此次安全出行,活动邀请了社区医生全程陪同。在参观过程中,残疾人观看和体验了“绿背”的神奇拍摄过程,站在绿背中根据剧情需求可以演化出想要的森林、公园、大海等各种虚幻场景。在配音间,工作人员介绍了电影中震撼音效的由来,并让大家通过道具感受不同的音效。在道具间,一件件精美的戏服,不同年代的家具,让残疾人近距离触摸“历史”。在内景棚,魔幻电影中的布景绚丽多彩,大家饶有兴趣地体验了魔幻神秘武器道具和座椅。在外景地,搭建出的胡同和民国年代的繁华街景,让人仿佛在时空中穿梭。参观结束后,残疾人们纷纷感叹电影新技术的神奇,科技的日新月异让电影更精彩更好看。

  户外行走训练旨在鼓励残疾人走出家门,通过参观活动领略科技前沿新技术,不与社会脱节,提高他们感知、认知、参与社会的能力,进行身体和社会功能的双重康复。


图为活动现场图为参观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