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各区动态  >  海淀

海淀区田村路街道温馨家园搬新家

文章来源:海淀区残联    作者:焦杨   发表时间:2017-03-13 【字体:

  3月10日下午,北京市第0120号温馨家园在田村路街道雪芳里6号楼101新址揭开面纱,正式开始服务田村路街道辖区户籍持证残疾人。海淀区残联理事长张春华、副理事长田文志,田村路街道办事处主任杜宇、副主任王琨,田村路街道残联理事长赵志勃以及北京大苑天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施建新、北京慈爱嘉养老服务有限公司社区服务中心主任郑冰等领导出席了简朴的揭牌仪式。随后,出席揭牌仪式的嘉宾参观了温馨家园康复区、日间照料区等功能区,了解并查看了新址购置、装修以及运营安排等方面的情况。

  田村路街道温馨家园这个新家位于雪芳里6号楼东端,直通无障碍坡道。新家建筑面积约180平方米,内设手工区、阅读区、日间照料区等功能区,房间过道墙上均安有扶手,卫生间内有无障碍设施,所有柜门都看不到突起的把手。在温馨家园的装修过程中,田村路街道按照海淀区政府和区残联的相关要求,对装修设计方案、施工细节都进行了精心的论证和多轮评选和监督。来这里参加活动的残疾人都表示非常满意。

  据悉,田村路街道温馨家园是海淀区政府斥资1300余万元为田村路地区残疾人购买的综合服务场所。服务内容则针对残疾人就业培训及就业服务,职业康复,医疗康复,物质帮助,信息咨询,文化体育活动。功能定位包括:服务功能,活动功能,教育功能,展示功能,能够为残疾人提供辅助器具服务、日间照料、康复训练、职业培训、文体活动等各种服务。据介绍,温馨家园每周一至周五9:00-16:00开放。目前每周安排两次艺术类、音乐类、健身类辅导课程。职业康复站每周一至周五活动,主要项目有手工羊毛玩偶制作、十字绣等。康复站内的康复器材,由慈爱嘉为需要服务的残疾人提供专业的医疗康复活动。阅读区目前有500余册图书,共同时供10位残疾人免费借阅。

  温馨家园通过开展适合残疾人特殊需求和特点的服务项目及活动,建立覆盖地区所有残疾人服务网络和活动平台,使广大残疾人及其家庭享受到更加温馨、便利、贴心的服务,更好地平等融入社会生活,进一步促进和谐社区、和谐田村。


图为揭牌活动现场图为揭牌现场

图为温馨家园活动现场图为温馨家园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