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各区动态  >  朝阳

朝阳区残联举办2019年温馨家园改革培训暨年终工作总结会

文章来源:朝阳区残联    作者:崔影   发表时间:2019-11-22 【字体:

    11月18日至20日,朝阳区2019年温馨家园改革培训暨残疾人温馨家园年终工作总结汇报会举办。43个街乡残联理事长、专职工作者,专门协会主席、副主席、委员,54家温馨家园园长和工组人员、托管机构负责人近240人参加会议。

  培训第一部分由区残联向参会人员就朝阳区残疾人温馨家园改革工作整体探索进行介绍,并传达了市残联温馨家园改革工作的整体部署,并就2020年温馨家园建设任务向各街乡提出工作要求。

  培训第二部分为2019年示范残疾人温馨家园工作总结汇报会,全体参会人员分为三个组同时进行汇报,由北京市恩派非营利组织发展中心专业评估人员及中国残联、市残联专家组成评审专家组。43个街乡残联理事长从温馨家园基本情况、2019年的运营情况、工作方式与收获及下一年的工作重点与方向等四个方面对温馨家园整体工作逐一做了详细汇报。听取了汇报后,评审专家对每一个温馨家园的工作进行点评,提出意见及建议。

  在第三部分温馨家园工作坊上,采取小组讨论共创的形式,通过引导街乡残联理事长、温馨家园工作人员、托管机构服务人员回顾总结汇报会上受到其他温馨家园工作经验的启发,与自身工作计划结合,提出明年工作的重点及亮点方向,促进温馨家园以辖区残疾人需求为基础,更好的设计出符合改革要求、满足残疾人真实需求的服务内容,提升服务的质量和水平。

  参会期间,各与会人员认真听取汇报、积极互动、收获颇多,达到了培训的预期目的,取得了良好效果,为下一步朝阳区温馨家园改革发展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0图为会议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