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各区动态  >  朝阳

朝阳区残联赴河北省和内蒙古自治区对接残疾人扶贫协作工作

文章来源:朝阳区残联    作者:沈立   发表时间:2019-08-18 【字体: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战略部署,全面落实北京市、朝阳区东西部扶贫协作任务,8月12日至16日,朝阳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玉华带队赴河北省阳原县、康保县和内蒙古自治区卓资县就残疾人扶贫协作工作进行对接。三县政府主管副县长、扶贫办负责人和残联理事长、朝阳区残联副理事长刘显威及相关部室负责人参加活动。

  朝阳区残联一行先后来到阳原县、卓资县、康保县,与三地残联召开残疾人扶贫协作座谈会,介绍残疾人扶贫协作工作开展情况,对接具体帮扶计划,明确重点任务,共同研究下一步工作。与会人员围绕建立对接机制、优化工作模式、科学设置项目、巩固脱贫成果等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围绕残疾人就业安置、残疾人就业技能培训、残疾人温馨家园建设、残疾人康复服务和康复专家技术支持与师资培训、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残疾人工作者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等话题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在当地工作人员陪同下,实地考察了卓资县飞梦残疾人网络商贸有限公司、康保县残疾儿童康复托养中心和正在建设中的康保县残疾人康复中心,并为三县残疾人捐赠了10辆轮椅、7辆儿童轮椅、60部盲人语音电话和100个护腰。

  王玉华理事长在对接座谈会上表示,将发挥朝阳区残联技术优势和人才优势,聚焦精准脱贫、突出脱贫实效、注重巩固成果,扎实做好扶贫协作工作。以实际需求为导向,深入开展对接,协同联动,激发受助贫困残疾人的自我发展能力,鼓励和带动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对口协作工作,全力助推对口地区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按期脱贫。

  0 考察卓资县飞梦残疾人网络商贸有限公司

 
  0  参观康保县残疾儿童康复托养中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