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各区动态  >  朝阳

2019年朝阳区残疾人工作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朝阳区残联    作者:李珍   发表时间:2019-05-08 【字体:

  5月7日,2019年朝阳区残疾人工作会议在朝阳区残疾人职业康复中心召开,43个街道(地区)办事处主管主任、残联理事长,各专门协会主席、副主席共100余人参加。区残联领导班子出席会议,副理事长杨瑞臣主持会议。

  会上,刘显威副理事长部署了2019年朝阳区残疾人工作。2019年,朝阳区残疾人工作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和对残疾人事业重要论述精神,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残疾人事业决策部署和区残联七代会安排,牢牢把握朝阳功能定位,聚焦残疾人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以政策全覆盖、人群全覆盖、关爱全覆盖为导向,加大困难残疾人帮扶力度,着力推进残联改革创新,通过扎扎实实的行动不断增强残疾人的幸福感、获得感。

  杨瑞臣副理事长就全面清理规范社区表格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街道(地区)充分认识清理规范社区表格工作的重要意义,依法开展清理规范工作,切实减轻社区负担,推动社区工作回归主责主业,更好地为残疾人服务。

  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玉华指出,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和市残联的指导下,2018年朝阳区残疾人康复服务更加精准,融合教育进一步发展,就业创业工作取得新的突破,民生保障体系更加完善,文化体育事业取得了一系列成绩,残疾人福祉得到了有效提升。就做好2019年残疾人工作,她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高质量完成全年任务。要坚持党对残疾人工作的坚强领导,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残疾人工作的重要性,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将残疾人及亲友紧密凝聚团结在党的周围,不断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落实好精准保障、精准助学、精准就业、精准托养、精准康复、精准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等一系列惠民助残政策,将高质量发展贯穿到残疾人工作各个方面、各个环节。二要抓好基层基础,稳中求进。要自觉服从服务保障首都、朝阳大事要事工作大局,全力保障工作的稳步进行,各项工作要逐一认真对标对表,梳理好各项工作,保障各项年度指标任务的圆满完成。要尊重残疾人主体地位,推动力量往下沉,加强调查研究,倾听残疾人的声音,把握残疾人需求,将密切联系残疾人作为残疾人工作的根本作风。落实好“一人一村一社区一家园一协会”联系点制度,与困难残疾人精准对接、精准帮扶,做残疾人权益的捍卫者、生活的好帮手、情感的贴心人。三要改革创新。制定出台我区改革配套方案,深入贯彻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残联、市残联改革要求,强化全局观念,强化思想引导,促进残疾人及社会公众对残联改革的理解和支持,为改革营造良好氛围。要适应基层治理新要求,提高服务基层的能力和服务质量,推进无障碍设施建设,确保基层残联组织建设、温馨家园改革发展、残疾人康复、就业、社会保障等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0图为会议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