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各区动态  >  朝阳

朝阳区亚运村街道启动残疾人音乐治疗活动实践基地项目

文章来源:朝阳区残联     发表时间:2012-04-11 【字体:

  4月7日,朝阳区亚运村街道残疾人音乐治疗活动实践基地项目第一次音乐治疗活动在安慧里社区举行。十多位残疾人朋友在三位治疗师的带领下,以唱歌的形式进行了自我介绍,让残疾人在歌声中彼此相识;治疗师还带领大家跳起了集体舞,残疾人在舞蹈和游戏中体会到了身心的轻松和快乐;最后大家和着治疗师优美的吉他旋律唱起了《朋友》、《水手》、《祝福》等自己喜欢的歌,并分享自己唱歌时候的心得和体会。

  亚运村街道残疾人音乐治疗活动实践基地项目是由街道残联与北京市康复技术指导中心合作开办,聘请中央音乐学院音乐治疗中心专业治疗师进行指导。基地将每周安排一次音乐治疗活动,采用歌唱、舞蹈、作曲、分享等不同的形式,激发残疾人对音乐的兴趣和爱好,在音乐中宣泄情绪、排解孤独、建立自信、感受到温暖与关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