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各区动态  >  朝阳

中央电视台走进朝阳区安贞街道残疾人温馨家园

文章来源:朝阳区残联     发表时间:2012-09-03 【字体:

图为采访现场

图为采访现场


  9月1日,中央电视台记者走进朝阳区安贞街道,与30余名残疾人一同在安华里温馨家园中收看了伦敦残奥会开幕式转播。

  上午,残疾朋友们早早地来到了安华里温馨家园,围坐在电视机前收看残奥会开幕式转播,一边看一边谈论着自己喜欢的比赛项目。当中国代表队入场时,残疾朋友们兴奋地鼓起掌来。2008年北京残奥会火炬手李焕珍表示:回想起当年,我作为北京残奥会火炬手,到现在内心仍然很激动,那是我一生中最大的幸福和荣誉。残奥会为残疾人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风采的平台,每届残奥会都是我们残疾人的节日。

  在伦敦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安贞街道倡导残疾人在家中关注奥运比赛、收看比赛转播,同时,组织残疾人在温馨家园中收看奥运会和残奥会比赛转播。目的主要是让地区残疾人关注我国的体育事业,也让他们感受一下运动员——特别是残疾人运动员在赛场上努力拼搏、奋发向上的精神,激励他们克服自身困难,创造美好幸福生活。

  安贞街道残联理事长王军、2008年北京残奥会火炬手李焕珍、1994年远东及南太平洋地区残疾人运动会(现改名为亚洲残疾人运动会)中国区选拨赛轮椅乒乓球比赛第一名获得者苏利荣接受了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记者的采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