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各区动态  >  朝阳

朝阳区亚运村街道残疾人基础信息核实工作顺利完成

文章来源:朝阳残联    作者:周岩   发表时间:2014-10-10 【字体:

  为保证2015年初开展的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调查工作顺利进行,完善辖区残疾人基本数据库,真实准确的了解残疾人的在户状态,根据朝阳区残联的安排部署,按照《北京市朝阳区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专项调查残疾人基础信息核查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亚运村街道残联认真贯彻文件精神,严格落实实施,扎扎实实开展工作,截止目前,亚运村街道819名持证残疾人的基础信息核查工作全部结束,比区残联指定的时间提前了一个月。

  本次基础信息核查工作,就是在正式调查前,对辖区所有残疾人的在户状态进行核查,包括户籍地址、常住地址和联系方式以及不在户的原因、去向等信息,本次核查直接关系着下一步残疾人需求调查顺利开展,为保证每一个残疾人的基础信息核查的准确无误,街道残联采取多种方式:

  一是召开了10个社区主任和专职委员参加的专项工作部署会,要求大家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要求以电话和入户走访等方式,了解残疾人的基础信息,调查率100%,同时利用这次核查的机会,虚心听取残疾人和家属的意见和建议,促进我们发现工作中的缺点和不足,更好的提高为残疾人服务的水平和方法。

  二是,对社区残疾人专职委员进行详尽系统的培训,包括对残疾人入户时候对残疾人和家属对即将开展的残疾人需求调查工作的宣传,让残疾人和家属有心理准备,对采集的信息的项目、流程以及特殊情况的处理逐一分析讲解,并将辖区分为东部和西部两个小组,实行互帮互查,保证信息采集和输机的正确率。

  三是为保证工作进度,针对各个社区没有网络的情况,采取专职委员轮流到街道残联进行输机,街道残联专人进行现场指导。

  本次核查工作,街道残联和社区专职委员付出了很多辛苦,有的人户分离,在外地长期居住的残疾人,社区专职委员和街道残联专干几经周折联系到残疾人,有的光长途电话都打了20多个,终于将信息核查准确。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街道仅用三天的时间将819名残疾人的基础信息采集工作顺利完成,并输机完毕。提前保质保量的完成了任务。通过基础信息的采集,使辖区的残疾人数据库更加的完善,基础信息及时更新,更加真实准确,同时也得到了残疾人和家属对我们工作的反馈,促进我们更好的开展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