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各区动态  >  朝阳

朝阳区残联召开残疾人专门协会与社会组织对接会

文章来源:朝阳区残联    作者:郝燕   发表时间:2014-11-13 【字体:

  为更好地发挥北京市朝阳区残联社会组织的作用,加强残联、专门协会与社会组织的联系,搭建社会组织与残疾人交流沟通的平台,11月5日,朝阳区残联在职业康复中心召开了残疾人专门协会与社会组织对接会。北京市残联社工部正处级调研员韩润峰,区残联党组书记段伟,区残联纪检组长杨瑞臣,区残联副理事长刘显威,聋协、盲协、肢协、精神残疾人亲友会、智力残疾人亲友会的主席与副主席出席会议,21个社会组织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参会的专门协会,21家残疾人社会组织法人代表分别介绍了本机构情况。会前,各专门协会在本类残疾人群体中进行了需求调查,包括残疾人日常生活、工作中有哪些不便,哪些服务项目可以由社会组织来承接等等。专门协会主席、副主席介绍了各协会的职能及残疾人需求调查的情况。目前残疾人反映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就业压力大,就业机会少,如视障群体主要集中在盲人按摩行业,且适合他们的心理疏导服务不足;协会自身能力建设方面,工作人员大多数是兼职,缺乏专职人员,如何提升服务能力,更好地利用社会组织资源发挥出更大的作用等。

  参会的社会组织表示这次对接会非常好,非常的及时与必要,感觉收获了很多,更加了解残疾人需求了,以后会加强与专门协会的联系,项目设计时多征求专门协会的意见,更好地服务残疾人。五彩鹿儿童行为矫正中心孙梦麟主任提出愿意让更多的残疾人朋友们融入到中心的活动中来,在为自闭症儿童提供帮助的同时,也为残疾人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平台。天华脑病康复中心负责人刘钧表示,愿意为全区43个街乡的残疾人进行每年一次的免费体检。大家共同表示要加强多方合作,优化整合社会资源,互相支持共同发展。

  市残联韩润峰同志作了讲话:这次会议实现了残疾人社会组织与五大协会很好地对接,残疾人社会组织是社会的核心力量,是残疾人得到康复的重要保障力量,这是一场充满正能量的会议。以后残联将会更加注重加强专门协会与社会组织的联系、交流。朝阳区社会组织助困助残的热情非常高,我们非常感谢那么多社会组织关注残疾人这个特殊群体,我们期待社会组织利用现有的资源,让更多的项目能够更加精细、更加深入,整合更多的资源,将协会和社会组织真正的链接起来,发挥出更好地作用,为今后的残疾人工作垫定扎实的基础,使更多地残疾人得到真真切切的实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