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各区动态  >  朝阳

朝阳区亚运村街道开展爱老助行捐赠轮椅公益活动

文章来源:朝阳区残联    作者:陈俊高   发表时间:2015-01-29 【字体:

  1月19日—20日,亚运村街道残联与街道社区服务中心联合北京市社区服务中心、中慈国际交流中心、LDS慈善协会,共同开展了“爱•行”轮椅捐赠发放活动,33名急需轮椅的困难残疾人得到捐赠。

  活动现场邀请到了来自美国的专业讲师为社工、助残志愿者、残疾人工作者和残疾人及家属普及了轮椅的种类、如何选择轮椅、轮椅的使用测量方法及使用注意事项等常识,受到了大家的欢迎。

  根据现行政策,残疾人获得轮椅有两个途径,一是享受低保的残疾人,没有年龄限制,可以获得免费配发;二是不享受低保的16—60周岁的残疾人,享受购买补贴,残疾人自己要负担百分之七十的费用。对于那些退休金低又不能享受低保的残疾人,购买轮椅等辅助器具存在沉重的负担。街道残联根据残疾人的需求,充分挖掘辖区的资源,为残疾人奉献爱心。

  此次爱心捐赠活动,普及了轮椅使用的常识,解决了一些低保边缘困难残疾人出行困难的问题,使他们有机会走出家门,融入社会。同时,此类活动的举办,也引导和带动更多的爱心企业和组织加入到扶残助残的行列,让残疾人的生活更加便捷美好。

  图为亚运村街道开展爱老助行捐赠轮椅公益活动现场图为亚运村街道开展爱老助行捐赠轮椅公益活动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