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各区动态  >  朝阳

全国政协领导到朝阳区调研自闭症教育与社会环境工作

文章来源:朝阳区残联    作者:周迎春   发表时间:2016-01-14 【字体:

    1月14日上午,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同志率九三学社中央调研组和市政协、九三学社、市委、市残联相关领导共20余人,到朝阳区就“自闭症患者特殊教育与社会环境”课题进行调研。朝阳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继业,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胡杰华,区残联党组书记段伟等领导陪同调研组一同到朝阳区星星雨教育研究所进行了实地调研。朝阳区五彩鹿儿童行为矫正中心代表区自闭症康复机构参加此次研讨会。

    北京星星雨教育研究所1993年在工商局注册成立,是当时中国第一家专门为自闭症儿童服务的教育机构,现有27名员工。23年间,该机构以应用行为分析法(ABA)为理论基础,通过行为矫正的教育方式,为近7000个自闭症儿童及其家庭提供过服务。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星星雨教育研究所自闭症儿童康复场地、大龄自闭症青少年康复劳动地点,听取了负责人孙忠凯的工作汇报。邵鸿副主席认真听取了介绍,并就自闭症的专业问题不时向机构负责人询问,其他调研人员就机构的培训的具体内容及培训的技术进行了咨询。邵副主席表示,党和国家都非常关心关注残疾人事业。通过此次调研,让更多的社会力量关注自闭症这个领域,让自闭症的人群不再自闭不再孤独。


 图为调研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