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各区动态  >  朝阳

朝阳区高碑店地区组织残疾人体验地铁无障碍设施

文章来源:朝阳区残联    作者:陈俊高   发表时间:2016-03-23 【字体:

  3月22日,高碑店地区残联组织7名肢体残疾人,到地铁6号线青年路站、常营站进行了无障碍体验活动。

  此次的体验路线是从青年路站到常营站。地铁常营站区杨站长及其工作人员、志愿者热情地接待了大家。工作人员告诉我们:“现在地铁无障碍设施建设的非常好,只是很多人不知道,我们开展体验活动就是让大家了解和认识地铁无障碍设施建设情况,告诉大家残疾人只要打一个电话,工作人员会为残疾人乘坐地铁提供全程服务,让残疾人无障碍出行”。

  工作人员推着坐在轮椅上的残疾人,其他体验者则跟随工作人员从无障碍通道进入地铁,开始了无障碍之旅。地铁内无障碍盲道清晰可见,站内设有专门为残疾人乘坐的电梯可直达地下换乘地铁。“9号车厢是无障碍车厢”,我们站在9号门前等待。列车到站,工作人员迅速铺好简易坡道,轮椅车顺利进入车厢,停靠在车厢内宽敞处,车厢内设有不锈钢扶手供残疾人扶靠。在乘车过程中,工作人员介绍,每天约有3、4名残疾人乘坐地铁出行,工作人员就会用这种方式为他们提供帮助。一名残疾人体验者说:“你们的服务热情周到,地铁出行无忧无愁,以后残疾人出行可以放心了”。

  在座谈中,体验者们为还为地铁无障碍工作提出可以招募各类志愿者、增设轮椅等辅助器具、加大宣传力度等合理化的建议。


图为活动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