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各区动态  >  朝阳

朝阳区奥运村街举办真人图书故事汇活动

文章来源:朝阳区残联    作者:陈俊高   发表时间:2016-08-29 【字体:

  8月25日下午,朝阳区奥运村街道残联在南沙滩社区举办了聆听真人故事,感悟传奇人生“真人图书故事汇”活动,20余名残疾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主要由两位瓷娃娃和一位低视力残障人士作为“三本真人图书”为街道温馨家园的学员们进行了一次心路历程和成长之路的分享。还邀请了五位“瓷娃娃”参与了当天的活动,他们和到场的20余名温馨家园学员们一起被分为三组,环坐于三本真人图书周围,以互动交流的方式进行“阅读”。在与真人图书交流的过程中,温馨家园的学员阿国开始一直都是在默默地倾听,不说话的他在第二轮与真人图书友的交流中竟然非常自然的开口分享了自己的经历,这让在场的每一位大吃一惊,通过特殊的“阅读”方式,勾起了他表达自己的愿望。在这样一个陌生群体的环境中能够主动开口表达,愿意分享自己的经历,这对阿国来说真是莫大的进步和变化。

  一场真人图书会,使得不同类型的残障人士有了互相融合,互相理解的机会。把自己亲身的经历当作故事读给别人听,使自己的成长也能转化为他人的收获。此次“阅读”,也激励和鼓舞了温馨家园学员们的精神士气,发挥了正能量,树立了自信意识,更加激发了大家热爱生活的美好愿望。


 图为活动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