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各区动态  >  西城

西城区残联到内蒙古鄂伦春自治旗实地考察对口帮扶工作

文章来源:西城区残联    作者:毕燃   发表时间:2019-03-27 【字体:

  3月25日至27日,西城区残联党组书记刘少华带领区残联相关负责同志到内蒙古鄂伦春自治旗实地考察,对接扶贫协作工作,并签署了对口帮扶协议。

  考察期间,一行人与鄂伦春旗扶贫办、鄂伦春旗残联开展座谈,深入诺敏镇额尔肯村进行实地调研。

  26日,区残联对口帮扶小组驱车3个小时到达诺敏镇额尔肯村进行实地考察,鄂伦春副旗长刘军良、残联副理事长托雅介绍了扶贫项目前期筹备情况。

  图为考察现场图为考察现场

  

  内蒙古鄂伦春自治旗残联在前期考察调研中,因地制宜在诺敏镇额尔肯村,创建残疾人扶贫示范园,将建设5栋四季大棚、2栋生猪养殖圈舍和1栋家禽饲养圈舍,按照生态化的要求实施立体养殖,推广绿色无污染种植技术。

  27日上午,西城区残联与鄂伦春旗残联举行签约仪式,刘少华书记和托雅副理事长分别代表双方签订项目协议书,并接受西城区残联捐赠的“残疾人示范园”项目。 项目为建档立卡残疾人和贫困残疾人提供就业岗位,同时,与残疾人签订生产资料供应、技术服务、产品回收等协议。项目将直接帮扶14名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解决就业问题,辐射带动15名贫困残疾人就业增收。项目开展期间,西城区残联还将对项目的安全和进度等方面进行检查督导。

  考察期间双方围绕精准扶贫、协作帮扶、项目对接等问题进行交流,为拓宽残疾人就业机会出谋划策。 
  

   图为 签约仪式现场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