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各区动态  >  西城

西城区动态更新工作进入攻坚阶段

文章来源:西城区残联    作者:毕燃   发表时间:2017-07-18 【字体:

图为 会议现场图为会议现场


    7月18日上午,西城区残联召开残疾人基本需求和服务状况动态更新工作专题会,由区残联理事长孙晓临亲自主持会议,与区动态更新工作领导小组一同听取各街道开展此项工作进展情况,了解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交流工作经验,部署近期工作。

    作为推动新时期残疾人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动态更新工作涉及面广、牵涉内容多。今年,西城区将在一个月的时间内,对40977名在册残疾人进行动态更新需求调查,以入户走访的形式,了解一年来残疾人生活变化情况,掌握最新需求动态。所有数据最终将汇总到中国残联,作为参考依据为今后残疾人服务政策出台与修订进行数据支持服务。

    如今,残疾人朋友们所熟识的各项优惠政策和社会服务供给项目,都是基于动态更新调查,在真实、准确、全面了解残疾人群体服务需求后,通过国家、北京市出台与调整相关服务政策而实现的。

    为了做好动态更新工作,区街残联下大力气开展人员队伍培训,进行周密工作部署和业务指导,目的都是为了能够让残疾人朋友们的需求更准确、直接的呈现在调查表中。大家的需求是多元化的,并且随着社会发展与进步,日常生活的改变也让需求不断变化。

    为了满足残疾人朋友们持续变化的需求,市区残联在加大残疾人服务供给时,更会通过动态更新获取到的数据实现精准服务,并根据大家当下乃至未来需求进行服务体系架构搭建,以满足基本需求为基础,不断加强供给能力,逐步去提升大家的体验感受。

    在此,也希望广大残疾人朋友们能够更加积极的配合基层调查员的工作,用我们的力量一同来做好动态更新工作,为今后获取更好的服务供给铺平道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