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各区动态  >  西城

西城区残疾人参加“京都飞镖群英会”活动

文章来源:西城区残联    作者:孙涛   发表时间:2015-03-17 【字体:

  图为 比赛合影图为比赛合影
  

  3月14日,第四届“京都飞镖群英会”在京开幕。作为国内规模最大的硬式飞镖赛事,本届比赛不仅吸引了300多名国内飞镖高手,更有来自蒙古国、英国、澳大利亚、新加坡、加拿大的选手。在为期两天的赛事中,选手们分别进行男子组、女子组、青少年组和双人组的比赛。西城区由残疾人自发组织的守护者联盟代表队的11名飞镖爱好者参加了比赛。

  小组赛期间,按照赛制运动员们随机抽签组建队伍,残疾人选手不仅与健全人同台竞技,更顶住比赛压力,敢打敢拼。最终,听力选手于宏波与队友出色发挥,取得了双人赛全国第五名的好成绩;孙涛、宋玉分别获得双人赛第九名。残疾人运动员文明的参赛行为和公平竞技的精神也给参赛选手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赛前,守护者联盟飞镖队还在残疾人选手当中发出了“注重文明礼仪、遵守运动规则,积极志愿服务”的倡议,用首都残疾人的文明素养和体育道德赢得了大家的尊重。在两天的比赛中,残疾人运动员的文明举止和作为东道主的热情赢得国内外选手的赞誉,大家义务协助赛事组委会工作,在赛程中为聋人选手进行手语翻译的举动更是获得组委会和参赛选手们的称赞。

  通过参与本届比赛,残疾人飞镖运动员不仅在实战中锻炼了自己,开阔了比赛眼界,通过文明参赛的行为也让更多的人了解与接纳了残疾人。比赛也暴露出了运动员技战术的一些问题,选手们在赛后总结中谈了各自的心得体会,并表示会更加刻苦训练,带动更多愿意参加飞镖项目的残疾人朋友参与进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