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各区动态  >  西城

西城区残疾人青少儿艺术团赴和平里参加演出

文章来源:西城区残联    作者:石苏   发表时间:2015-08-06 【字体:

图为 演出现场图为演出现场


    8月4日,西城区残疾人青少儿融合艺术团的8位小朋友代表和平里小黄庄社区参加了2015和平里街道文联“科普之夏”夏日文化广场演出,将备战了一个多月的傣族舞蹈《欢乐的哨哆哩》展现给现场的观众。

    据了解,西城区残疾青少儿融合艺术团最大的孩子今年已经14岁,最小的只有2岁10个月,从最初未成立的5人,到去年艺术团成立已有35人。今天到场参加演出的8个孩子中有四位是听障孩子,最小孩子4岁。自去年艺术团正式成立至今,孩子们来到融合艺术团学习舞蹈,通过舞蹈音乐学习训练到说话表演,从听不见带上助听器到如今渐渐恢复听力,孩子们爱听、爱唱、爱跳,都很喜欢并乐意参加这样的演出。每次演出老师都会为孩子们编排新的舞蹈。融合艺术团负责人石苏表示,我们会尽可能为孩子争取更多的演出机会,锻炼孩子台上台下一样优秀的表现能力。

    演出现场的铁女士和王女士分别带着自己的外孙女,她们指向围在一起的几个人说:“那边正在说话穿黑色上衣的那个就是孩子的老师,她叫石苏,她组织起来的这个残疾青少年儿融合童艺术团的。”临近演出开始时,融合艺术团的老师、孩子、孩子家长一起拍照留念。孩子们在镜头前剪刀叉的手势摆起,老师和家长们脸上挂满了笑容。

    皮影戏、舞蹈《奔跑吧,兄弟》等6个节目表演结束后,该可爱的女孩们上场了。孩子们蹲坐、起身,小手挥舞着,略显紧张的表演中也不乏有着成就的身影,粉嫩的脸上表现出年轻的期盼。舞蹈老师张宁站在台下给孩子们领舞,如给她们吃了“定心丸”一般。

     “西城残联最棒!中国残联最棒!”铁女士带着她由衷的眼神竖起了大拇指,“西城残联免费给我们的孩子发助听器;孩子们每周日都会去西城区残疾青少儿融合艺术团进行专业的培训;经常为孩子提供演出的机会,这些都是免费的。”铁女士非常感谢西城区残联、北京市聋人康复中心对听障孩子的关爱和照顾,在外孙女成长的关键期,让孩子尽可能多学东西,尽可能减少与正常孩子获取信息速度的差距,把孩子送到融合艺术团是她们作为亲人很好的选择。作为正常孩子的家人也说:孩子们多参加活动,让孩子更加活泼了。铁女士和王女士深深体会到残疾孩子给家庭带来的影响,她们更希望在孩子的发展中学校方面能够平等看待孩子们,让他们能有一个相对公平的成长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