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各区动态  >  西城

市残联调研西城区残疾人辅助性就业服务

文章来源:西城区残联    作者:毕燃   发表时间:2016-04-01 【字体:

图为 会议现场图为会议现场

    3月30日上午,由市残联、市发改委、市民政局、市人力社保局、市财政局、市国土局、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市国税局、市地税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组成的调研组,到西城区残联手拉手职康站就残疾人辅助性就业工作进行调研。

   座谈会上,西城区残联负责人向调研组介绍了职康站工作开展情况。目前,西城区15个街道共有28个职康劳动项目,用房总面积7057平方米,共有403名服务对象参加职康训练,年龄段集中在35岁至45岁之间。如今,一次性餐具包装、手工串珠、中药过滤器、手绘手帕、手绘文化衫等已经是比较成熟的劳动项目。在取得一定成绩的同时,也存在着不足和困难急需解决。比如工作人员年龄偏大、专业知识匮乏;劳动项目收入低廉,且不能保障长期供给;职康站用房不仅租金贵,还有可能面临拆迁或房东收房不租等情况。

   调研组一行对西城区残联职康站的工作给予肯定和鼓励,他们表示会认真考虑所提出的工作中的困难,并给出满意答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