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各区动态  >  西城

西城区残联为职康站学员配发定位装置

文章来源:西城区残联    作者:毕燃   发表时间:2016-11-04 【字体:

图为 活动现场图为活动现场


    社会环境的持续向好,越来越多的精神和智力残疾人走出了家门,有机会更多的参与社会生活。而对于这个群体,出行安全却始终存在隐患。为了进一步降低精神和智力残疾人的出行风险,11月3日,西城区残联为区级手拉手职康站的全体学员免费配发了定位装置。

    这个定位装置与一个成年人手掌心大小相同,能够放置在衣服兜里或通过挂绳佩戴。据厂家工作人员介绍,这款定位器能够兼容北斗定位和GPS两种定位服务,具有定位追踪、设备报警、轨迹查询、围栏设置、通话交流等功能,设备防水防尘。

     职业康复劳动使精神和智力残疾人得到了有效的康复训练和职场锻炼,但要真正融入社会实现就业还需要建立起更为完善的服务模式支持和法律保护,本次配发定位装置,不仅解决了家长们的担忧,更为精神和智力残疾人未来就业中可能牵涉到的法律与社会问题进行了有益的尝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