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各区动态  >  西城

对接岗位需求提升西城区残疾人职业培训水平

文章来源:西城区残联    作者:毕燃   发表时间:2017-01-18 【字体:

图为 化妆现场
图为 化妆现场


    1月16日,西城区3名肢体残疾人夏云、王立梅、孙兰香受邀来到位于东城区的阳光路教育潜能发展中心,为该中心参加年会节目表演的演员们提供化妆服务。

    化妆间内,残疾人化妆师摇着轮椅为演员们认真、细致地化妆,一张张面孔在她们灵巧的双手下变得愈发漂亮。许多演员看到三位化妆师行动起来不是很方便,主动走过去排队进行化妆。相互配合下更让化妆顺利完成,许多演员还拿出相机自拍起来。

    西城区残联于2016年底举办了中级化妆取证班,夏云、王立梅、孙兰香就是其中的三名学员,化妆对于她们来说已经能够得心应手了。

    “以前多数时候都是别人在为我们服务,如今能运用自己所学技能为他人服务,我们也觉得特别幸福快乐。”对今天的服务,三位残疾人化妆师看着更加漂亮的脸庞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西城区残联根据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和企业用工需求,开展了中式面点、日常妆容等培训课程,更具针对性也让残疾人的就业机会大大增加,进而帮助他们实现就业梦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