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各区动态  >  东城

东城区专门协会“学听跟”系列活动之“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宣讲——盲协走进北京大学

文章来源:东城区残联    作者:王颖   发表时间:2019-11-15 【字体:

   11月15日下午,东城区盲人协会在北京大学开展“学听跟”系列活动之“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宣讲,东城区盲人协会副主席史敬、协会骨干代表及志愿者、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的师生代表共计7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盲协副主席史敬、协会骨干李颖、刘京平分别以《用自己的手开创自己的路--致敬改革开放40年》《因为爱,我能行》《共筑中国梦,面对困难,重塑人生》为题讲述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感悟,使在场的每一位师生深受感动,场内掌声不断。活动通过邀请残疾人讲述自己的故事,让更多的健全人了解理解了残疾人的心理、思想和生活。随后,盲人朋友表演的独唱《祖国吉祥》、《红旗飘飘》、《我为祖国献石油》、诗朗诵《被上帝咬过的苹果》、口琴独奏、肚皮舞等精彩节目赢得了在场师生们的阵阵喝彩。最后,全体人员演唱的《我和我的祖国》把宣讲活动推向了高潮。盲人朋友李爱军将自己撰写的散文集《苦乐年华》赠送给师生代表。宣讲结束后,大家围绕着如何做好助残志愿服务进行了交流。

  “学听跟”系列活动之“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宣讲活动,自2019年4月开展以来,已经举办了四期, 残疾人宣讲团的朋友们通过讲述自己的故事和感悟,使莘莘学子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对广大残疾人群体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使他们更加深刻体会到,残联及广大残疾人工作者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十九大精神的同时,带领广大残疾人及残疾人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增强使残疾人获得幸福感的决心。宣讲活动同时也倡导社会各界关注、关爱、帮助残疾人,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积极加入到爱心助残志愿者队伍中,为构建和谐宜居之区作出应有的贡献。

1图为参加宣讲活动人员大合照


分享到: